close

自從畢業進入職場後,日子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

知道虛度時光很浪費,卻抵不過被工作消耗的體力

一到放假的日子總是只想要好好地「耍廢」。

 

在2018年底接觸到「斷捨離」這項對生活的目標後,讓我省思了許多

在心理方面增長了許多關於「物慾」、自己「對生活的交代」也檢討許久

以前的我總是認為喜歡就買、想要就買,在購物的認知裡只有「喜歡和想要」

完全沒有思考是 需要嗎?

而現在的我,即使還有物慾但至少開始懂得思考:「購買了這項物品之後,能帶給我的快樂有多少?」

啊!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更懂得學習「環保」,更加意識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

換句話說應該是,商人大量製造日常的一些不必要的物品

而在購物沒有理智下的人們容易受到誘惑,去製造、去購買,造成不必要的浪費

間接地傷害了地球。

 

面對自問自答的,「你真的需要嗎?」

不得不承認的是,雖然購物真的能夠得到一時的舒壓與短暫的快樂

但之後要面臨的問題是,你會對它善用最佳的使用嗎?還是只是得到了,就將它丟在櫃子裡的不知道哪個角落

還是買來沒多久,你早已忘記曾經購買過它…。

 

有時候很感恩科技的進步帶來的便利性,卻也抹滅了很多純粹的事物

包含了「人心」。

 

開心在學習斷捨離的這四個月日子裡,購買的物品不超過五項

有幾項是真的因為需要而購買,努力生活的日子裡每天不曾間斷的使用

也感謝它加入我的生命,方便的我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斷捨離 #極簡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